menu
share :

Dec 14, 2020 / MEDIA

以人出發的設計,打造如沐春光的空間感。

簡佩宸,沐光寓室內裝修總監。建築出身的佩宸對室內設計一直懷有嚮往,在周邊朋友的鼓勵與個人考量的催化下,她與先生創辦了沐光寓室內裝修有限公司,以「陽光、愛、溫暖」為設計理念,並將作品融合自然元素以展示現代美學。

作父母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
佩宸於學生時期主修建築科系,建築是一門橫跨工程、藝術與技術的綜合應用學科,涉略理論基礎結構,同時亦要兼顧人文思想與美學的價值,更要思考使用者的基本心理與功能需求,相較其他學科複雜許多,也是在這樣的密集、高壓的環境下,佩宸於就學期間內她培養出許多與她未來創業相關的技能,即使那時候的她並沒有過創建自有品牌的想法。

畢業後的她進入室內設計業,原因是她發現比起高聳宏偉的建築,自己更喜歡住宅、餐廳、這些目光所及的美好,擁有建築背景的佩宸在室內設計這行如魚得水,工作數年後的她慢慢累積了自己的客源並建立起口碑,一切看似平穩,然而結婚生子後,佩宸心裡的隱憂漸漸加深。

「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耶,我要這樣錯過嗎?」
室內設計工作雖然待遇優渥,代價卻是早出晚歸的生活作息,每天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家,有時回到家後還得熬夜趕設計圖;夜幕昏黃的空間、一盞微弱的燈光、角落的廢紙;若是自己還單身,會將這樣的生活視為一種充實,然而,現在的她已經是一位母親,她對於自己的忙碌感到愧疚。孩子日漸成長,自己卻總是因為工作走不開身,沉重的愧疚感壓得她幾乎喘不過氣。在小孩升國小那年,她作出攸關畢生的重要決定──創業──她認為創業是現況的最佳解,除了能照著自己想法工作,重要的是她能騰出更多空檔陪伴孩子。

開始便沒打算放棄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2018年,佩宸與先生一同創立公司,將其命名為沐光寓室內裝修,名字靈感取材於聖經《創世紀》1-3──神說:「要有光,就有光」──佩宸希望透過「自然融入空間」的設計理念帶給每個客人溫和如沐的感受。沐光寓業務範圍相當廣泛,除了一般的室內設計,同時也提供舊屋翻新、客製化的服務;沐光寓核心價值為──貼近人心,以人為主──設計技術固然重要,但佩宸認為人才是最大關鍵,空間的中心並非物件,而是生命;佩宸亦將這份堅持深深紮根於企業教育訓練,她深信唯有公司上下一心、享有同樣的理念與堅持,才能塑造出強大的企業文化與事業體。

沐光寓創業初期於業務開發端上遭逢許多困難,在許多人眼中,沐光寓只是新創設計公司這片繁若星辰中一顆微不足道的矮星,對於一面倒的不看好,沐光寓的同仁們並沒有選擇退卻,憑藉對設計的熱枕,全體職員日以繼夜的跑業務、推廣品牌、設定成交目標…等,用盡各種方法帶動公司壯大,沐光寓立志成為設計業中最閃亮的超新星!

歷經萬難,沐光寓日趨穩定,一路走來得到許多客戶的肯定與正向回饋,如今已成為許多民眾心目中的設計首選。

開業一瞬間,創業一輩子。
即便佩宸擁有一身設計專才,創業後仍遇到許多她想都沒想過的難題,但佩宸每每總選擇於塵土中起身,重新站穩步伐繼續拐著腳跛足前行,正是這份堅持成就了今天的沐光寓!開始總是最簡單的一步,只要有資金、有勇氣,每個人都可以創業,真正的考驗是開業後接踵而來的一切:如營運開銷、行銷開發、產品與市場需求間的衝突…等,每位創業者們一路走來皆是步步為營,於不間斷的挫敗中才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與經營模式。